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
日期:2022-04-19 14:26:39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419日上午,教育部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视频会议,我校在德正楼第一学术报告厅(A楼一楼连廊)设置了视频会议会场。副校长张顺利,各学院主管院长和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到场参会,在会议时间段没有课并使用实验室进行实验教学的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在腾讯会议上参加了会议。

会前,张顺利指出,2022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我们一定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理念,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专业化管理水平,压实各级责任;要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好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健全三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筑牢安全防线,严防实验室事故发生,保障校园安全。


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相关领导专家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修订内容以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详细解读。相关专家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基础理论、管理实践等内容进行报告交流。部分高校分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及责任体系建设、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信息技术建设等方面的管理经验。

视频会议结束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贯彻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还要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排查出隐患要立整立改;还要完善实验室安全制度,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和培训工作;继续建立长效机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