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第十一次实验室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19 15:28:07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5月19日上午,我校在C楼4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十一次实验室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汇报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和评建办、教务处、资产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土木工程学院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其他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以及实验室管理处科级以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实验室主任分别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从实验室现状、调研情况、专业实验室建设思想、实验室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和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院长也分别对实验室建设原则,根据本科评估和教学需要的实验室情况,实验室现状,实验人员队伍问题,实验室开出率问题,实验教学管理体系问题,结合行业发展购置设备问题进行了讨论。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随后,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肯定了汇报方案的两个学院工作成绩,也鼓励其他学院向两个学院学习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并指出,根据理工科专业学习特点,不能让相关专业学生只从书本学习知识不做实验室训。实验室建设工作既要加强合作共享共建实验室,又要加强产研相结合的建设。先建设好基础性实验室保障教学,也要提前想好怎么用好实验室,发挥好实验室作用。各二级学院要按照以评促建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并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发言

最后,评估办主任根据评估体系就专家进校的有关实验室的关注点进行了解读,从构建实验室相关体系的制度、文化、软硬件系列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根据实验室建设工作需要,提出六条推进工作意见。常务副校长李庆阳根据评估办和实验室管理处意见,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推动实验教学体系建设和制度建设,要求各二级学院会上简短汇报,会下积极沟通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