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9-12-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124日下午,学校在A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常务副校长李庆阳主持会议,副校长卢文邦、各二级学院的院长及实验室管理处、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管理处长长周来首先宣读了《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教高函〔2019454 号)、等安全工作的省教育厅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结合本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进行了总结。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随后常务副校长李庆阳结合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和教育部、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进行了讲话。他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有流程、抓治理”,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干部重视,要避免管理效力层层衰减;二是教师重视,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层面的安全管理;三是学生重视,学校、学院、教师均应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全面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为建设平安校园、平安学院提供有力保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