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处举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日期:2017-11-20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月20日下午3点,按照学校消防月的安排,机关二总支主办,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协办在s7-401证劵投资实训大厅组织举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机关第二总支委员会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员等全员参与,包含部门所属临时工作人员、物业工作人员等都参与了此次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和消防演习。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请到了省防火中心牛瑞刚主任为大家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他用一桩桩一件件鲜血淋淋的火灾事故画面来向大家讲解火灾容易发生的原因、时间、场所、逃生技巧等等;结合自身从事消防工作的亲身经历,列举了诸多由安全隐患引发的火灾事故,特别是对高校存在的火灾隐患,如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宿舍等高危场所进行了重点分析。牛主任对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随后,在s7-401证劵投资实训大厅内,牛瑞刚与参加讲座的同志们一起进行了消防实战演练。现场演练环节,首先是演练浓烟环节的逃生环节,在烟雾弹的作用下,浓烟四起,用烟雾弹模拟火灾浓烟现场,在场的同志们在保卫处同志的精心指导和组织下,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纸巾捂住口鼻,猫着腰、摸着墙壁有秩序的向安全出口逃生。通过实际操作,同志们体验了如何正确火灾逃生。

    然后是同志们来到了灭火现场,现场首先在保卫处同志的安排下,生一堆大火,旁边摆放了几个灭火器,根据课堂讲解,同志们熟练的拿到灭火器,拉开钥匙,对准大火进行扫射,没多久大火就被扑灭。通过这次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消防活动的举办,实验室管理处的教职工广泛参与,消防知识得到了积累,同时对于提高消防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