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章程
当前位置:首页> 协会章程

协会宗旨

组织全校的电脑爱好者,促进我校计算机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协助学校开展有关电脑技术应用的活动;为同学们提供电脑的维护、修理服务;为学校和社会提供计算机应用、维护的服务;为同学们提供计算机技术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探讨、学习计算机知识,提高同学们对计算机的兴趣及水平,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结合学校计算机教学工作及顺应计算机发展趋势,培育一批能熟练使用计算机的现代青年学生,使同学能更好的适应信息时代发展的需要。

组织结构

组织部:

1.组织部的主要工作是管理本部门的人员,做好材料工作如花名册,交费情况,人员资料等。

2.与其他各个部门的人员打交道,处理与人员管理相关的对外事务。

3.协调本部门与其他各部门的工作,有什么事情事先联系与沟通。

4.根据情况,处理其他安排的或突发的事情。

5.负责维持并加强与校内外其他学生组织的友好关系,加强内部各部门的联系和沟通。

6.组织安排社内各项活动并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7.负责社团日常活动物资和学习用品的采购及保管工作。

技术部:

1.技术部是协会核心部门之一,负责协会成员计算机知识的培训工作,包括维修员的培训,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培训。

2.为学校老师、同学解决电脑的一般故障,为大家服务。

办公室:

1. 办公室主要负责协会会长的工作和管理协会日常工作安排。

2. 建立并管理各部门的工作档案,以及各种会议的组织、策划、记录、通知、考勤,内部物品的借还。

3. 活动前的策划案、各种文案、活动后的工作总结的编写。

4. 还需要学习其它学校其它社团的优秀活动的优点,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5. 同时联系并协调管理协会各个部门,保证各个部门之间和谐相处。

宣传部:

1. 宣传部负责各项活动前的宣传工作,及时制作活动宣传单、海报、展板等。

2. 在进行协会活动时,拍照纪念、DV拍摄及后期制作(与技术部合作)。

3.负责官方QQ的宣传工作,并定期进行群文件更新与清理工作,与其他部门负责人做到资源共享。

外联部:

1. 主要活动:赞助,礼仪,外联,在为协会筹集资金联系赞助的同时也是协会对校内外交流的窗口,负责校内各社团的交流,促进与其的合作。

2. 联系校内外商家,在学校范围内承接各种项目,提高协会知名度,为协会带来经济和物质的资助。

3. 外联部工作益处:外联部可以锻炼人的交际能力和语言交际能力,所以说外联部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锻炼平台,十大社会与小社会的沟通纽带,同时,也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

4. 外联部需要性格外向,语言表达能力好,希望提高自我综合素质的同学可以在这里充分挖掘你的无限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