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获批郑州市跨境电商与数智化运营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3-10-23 21:10:10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10月20日,郑州市科学技术局下发《关于同意组建2023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的通知》(郑科〔2023〕43 号)文件,公布2023年度郑州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名单和2023年度郑州市重点实验室组建名单,我校申报的郑州市跨境电商与数智化运营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建设。


郑州市跨境电商与数智化运营重点实验室由我校商学院牵头,校内协同信息工程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校外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河南云和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组建。实验室将聚焦跨境电商领域的最新发展前沿,结合国家跨境电商战略需求与河南区域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紧紧围绕郑州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目标以及学科领域的发展需求,在跨境商务大数据与智能决策、跨境电子商务标准与规则、跨境数字技术营销等方面进行研究。

郑州市跨境电商与数智化运营重点实验室的获批,是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促进学科交叉,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以该实验室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学科团队,整合科研资源,认真做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工作,助力郑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转发自商学院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