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暨召开安全培训会议
日期:2022-10-09 22:37:32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10月9日,我校在知化楼301会议室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暨召开安全培训会议,副校长张顺利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及会议。


会议现场


安全文化宣传检查活动现场

我校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检查,对实验室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安全教育是否到位、操作是否规范、应急预案是否完备、实验环境是否达标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后,参会人员到会议室集中反馈检查结果,讨论整改方案。


副校长张顺利讲话

张顺利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他要求参会人员始终坚持“安全无小事”,通过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实现把安全当成习惯,切实做到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他指出实验室安全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石,需要建立完善的实验室安全体系,以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为主导,每一位任课老师每一位学生贯彻实行,把实验室安全教育加入到新生入学教育中去,认真研读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手册,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工作应坚持“抓早、抓细、抓实、抓严”的原则,多巡视,多检查,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落到实处。


核发:实验室管理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