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日期:2022-06-11 18:07:15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6月11日下午,我校在知化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部分自管实验场所的学院领导或实验室主任及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主持。


 会议现场

我校的本次研讨会议,是在教育部实验室安全培训6月10日全天和11日上午的课程结束之后,根据培训班学习内容,就当前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和具体安全管理举措等方面开展的一次充分研讨。与会人员就历年来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学生实验安全教育考试、实验室准入制度、实验场所环境、废弃物处置等相关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工作思路。


周来做总结性发言

周来做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大家要不断学习和研究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立足实际条件查找可能存在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的隐患,分析原因,提出预防措施。牢牢把握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考,通过细化安全相关的方方面面来夯实安全管理工作。

他根据近期对二级单位实验场所开展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他要求各学院从各自专业的角度,在安全制度建设、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文化、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基础设施、日常的检查和整改,总结和提高等多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