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的通知
日期:2022-03-01 08:00:12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实验室管理处为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现结合近期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如下:

1、各主管实验室的职工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好巡查、抽查工作,要求实验室负责老师做好日常工作,每次在实验室开放使用前要检查电路、电脑、多媒体设备等各类硬件设施,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并做到及时处理。每天下班应关闭所有的门窗、水、电等开关,确保实验室安全。

2、各学院在实验室上课老师,上课期间对实验室设施有监护责任。有义务有责任在实验室上课期间对实验室各类设备负起安全使用责任。各实验室上课老师有义务督促自己教学班级的学生:禁止私拆电脑等设备、禁止在实验楼吸烟、禁止带食物进实验室、禁止乱扔垃圾,保持实验室清洁、禁止学生推拉损坏玻璃门及玻璃墙、下课后任课老师督促学生主动关电脑主机及窗户、任课老师检查机房设备是否和上课前一样齐全,待学生全部离开后方可离开实验室。一旦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发现违规必究,全院通报并做相应处罚。

3、若在实验室上课后实验室管理人员发现设备损坏或丢失,该期间上课老师或上课的学院有责任和义务配合我中心工作人员最大可能的找回丢失物品,否则的话,由任课老师和教学班级协商后照价赔偿。

核发:实验室管理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