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三总支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19 16:20:33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月19日,机关总支在图书馆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三总支全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柴骞主持。

机关三总支学习委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会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10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5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作了新表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了新表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党员代表们分别作交流发言,一致表示要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上,用实践行动践行为党育人的神圣使命,积极配合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化发展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好服务实践育人。


副校长卢文邦对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要求

副校长卢文邦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重点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

一、抓紧抓牢理论学习,在思想武装上持续用力。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通过传统媒体、新媒体进行集中学习更要结合自身工作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持续巩固理论学习成果,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提高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理论与实际结合,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权。全体党员不仅要学懂弄通会议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会融会贯通,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学校本科教评估提升工作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做好工作。

三、坚持“立德树人,师生为本,服务至上,保障为要”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主人翁精神,在疫情防控、日常教育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厚植情怀,精耕细作,扎实推进本职工作。全体党员在今后日常工作中更要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对学生关心、关怀进行帮扶,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服务育人实效。

柴骞总结中指出,卢校长对我们怎么学、如何学以及日常工作中如何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要求,我们要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习重点,机关三总支图书馆支部、教辅支部、后勤支部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会后进行集中再学习,做好学习记录。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加强服务实践育人,为学校的高水平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