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教学软件采购论证会
日期:2021-08-03 08:54:57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8月2日下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在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实验教学软件采购论证会,主要听取、讨论会计学院等七个二级学院汇报实验教学软件采购方案。监事会主席、实验室教学软件采购评审组组长李庆阳和副校长评审组成员张顺利、副校长评审组成员方润生、监事会副主席评审组成员王艳珍及二十位评审组专家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室工作的教学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各学院软件使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顺利主持。


张顺利在会前讲话中强调,此次论证会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感谢各位校领导、各位评审委员在这样一种特殊时期下参加本次线上评审会,感谢各位对我校实验教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各评审专家在此次论证会上根据各学院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来把握是否同意相关实验教学软件采购。要根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对实验开出率、实验室开放等相关实验教学观测点深入理解,下一步相关人员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突出应用型高素质的本科人才培养目标,集中体现我校办学特色。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评审组成员周来对实验室建设中软件拟采购项目的收集汇总、前两次论证情况和本次论证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向大会进行了总结汇报。

会计学院等七个二级学院分别根据实验室教学软件采购需求,从前期调研情况、软件采购的依据、采购软件的紧迫性、拟采购软件平台日常运行模式及售后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根据七个学院汇报,各实验室教学软件采购评审专家当场线上提问,各二级学院汇报人分别进行了一一答辩。

李庆阳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实验室教学软件采购论会议很及时、也很重要。各二级学院对软件采购工作很重视,准备工作也做的很充分,要求各二级学院对软件采购要满足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需要,也要满足实验实训的教学条件,借本科评估东风以评促建,做好实验室教学软件采购工作。同时要考虑相近学科内的软件平台采购,保障实验教学的同时也要保障购置软件不浪费。接着李庆阳借此次线上会议机会,向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传达了8月1日上午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的精神。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和精神,积极了解防疫动态;各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行好政治责任,要结合形势不断细化工作,做到针对性强、措施到位,绝不允许出现领导失职的情况;要扎紧“校园、学生、教师”三个口袋,严防死守,确保无死角、无漏洞;要加大信息畅通、沟通力度,保证“全校一盘棋、信息无障碍”;要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要做好应急预案和处置工作。他要求,各学院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在搞好日常工作同时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