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0-11-18 00:00:00  发布人:admin 

1117日下午2点半,我校在8号实验楼4楼财会商圈实训大厅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会议,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实验室主任,部分实验课任课教师、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关于调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对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然后对近期将要印发的《郑州财经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分别从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的依据、体制与职责、管理制度、技术安全、检查制度、奖惩制度、安全档案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点击查看原图


随后,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在会议上进行了讲话,李庆阳指出在二级学院和实验室管理处的共同努力下,实验室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顽固性和长期性,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正视差距不足。要从“认识、重视、传达、落实”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的再部署、再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持续向好。同时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在没有生物、危化品安全危险下也要防微杜渐,注意实验室用电安全、操作安全等;第二认真学习贯彻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办事;第三夯实责任消除隐患,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实行安全责任制,明确到人,明确责任,落实到位。他说安全无小事,二级学院要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安全上要主动保障,主动防御,把事情做实,把工作做细。近段时间学校每逢会议必提安全,只有将安全落实了,工作中才能保障不出问题少出问题,只有把工作做扎实,才能更好发挥实验室作用。根据学校评估体系、评估工作的需要,依然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以评促管、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共创郑州财经学院更加辉煌的明天。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和各二级学院院长逐一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点击查看原图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