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二总支教辅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
日期:2020-06-19 00:00:00  发布人:admin 

6月19日上午十点,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实验楼S5实验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机关二总支书记周来参加了学习。

会议现场

支部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以法典化方式确认、巩固和发展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法治建设成果。《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表明了中国在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维护国家安全问题上的严正立场和坚定意志。

会上,周来书记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充分地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意志,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特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他希望全体党员要认真仔细学、用心用脑学,在学法用法的同时,更要带头遵法、守法,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捍卫法律尊严,积极投身到校园法治建设的实践中。

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聚精会神地听讲,认真仔细地做笔记。大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和讨论,几位党员针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问,周来书记和彭兆军书记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这次集体学习,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进一步推进部门法治建设,引导、教育师生知法守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