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消防培训与演练活动
日期:2023-10-24 18:50:10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知化楼301会议室开展实验室安全月消防培训会,会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有关领导、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和物业保洁人员参加了培训。


消防培训会现场

在消防培训前,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发表讲话,强调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单位要常抓不懈,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层层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知识的教育和宣传,消除隐患、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压实责任,坚决织密织牢实验室安全“防护网”,切实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发表讲话

消防培训期间,消防教官以近期发生在大家身边的重大火灾事故和实验室安全事故为典型案例,用视频、图片等方式为大家展示了真实惨痛、触目惊心的火灾现场,带领大家深刻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处置过程和最佳避免方法。结合典型案例暴露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不同形式的火灾预防、应急处理、逃生办法、紧急自救常识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等多项内容,并现场指导了消防面罩、消防护具等应急工具的使用方法。


消防教官讲典型案例

培训结束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活。教官现场讲解、演示了各种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设备实际操作。



消防演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及现场消防演练,使参会人员更加明确一旦发生火情,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扑救、如何科学有效的疏散和如何自救逃生等,切实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素养,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