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3-03-31 12:10:15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3月29日下午,我校在知化楼301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会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有关校领导,二级学院主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


 周来强调消防安全要求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3〕5号)文件精神和部分内容。他强调安全无小事,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求各二级学院从安全责任体系、管理制度、教育培训、安全准入、条件保障及安全管理入手,把责任层层落实到岗位或个人。


消防教官讲解实验室火灾处理办法及自救知识

消防教官对预防火灾的相关措施及消防理论知识进行了讲解,结合火灾警示宣传片、典型案例及火灾现场照片和视频,讲解了正确的实验室火灾处理办法及自救知识。


参会人员进行消防设备实际操作

在消防演练地点,教官现场讲解、演示了各种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设备实际操作。

最后,参会人员分小组对实验楼内实验教学设施、消防器材、安全隐患等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及时记录查出的安全隐患,明确专人负责、限时整改,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为学校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核发:实验室管理处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