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本学期第十三次实验室工作会议
日期:2021-06-03 12:27:11  发布人:实验室管理处 

6月2日下午,我校在C楼20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十三次实验室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商学院、会计学院等五个学院根据实验室场地划分,汇报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和评建办、教务处、资产处负责人出席会议,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其他二级学院实验室主任、以及实验室管理处科级以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主持。

会议现场

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周来主持会议

商学院、会计学院、金融学院、管理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的实验室主任分别对实验室建设工作方案从实验室现状、调研情况、专业实验室建设思想、实验室规划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院长也分别对本学院实验室建设原则,根据人才培养和本科评估需要拟建设和更新的实验室情况,实验室现状,实验人员队伍,实验开出、设备购置等问题,结合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

教务处处长从人才培养角度对实验室建设的相关关注点进行了解读,他结合我校办学类型定位,对实验室建设上,从学生能力培养、实践教学模式、跨专业整合、整体布局体现、软硬结合的体系构建等讲了五个方面内容。评建办副主任从本科评估与实验室有关的五个观测点,结合我校实验室的现状,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应注意的方面,为下一步实验室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李庆阳肯定了汇报方案的五个学院工作成绩,也鼓励各个学院再接再厉积极推进实验室建设相关工作。并指出,要根据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设要有基础性的、专业性的和综合性的实验室训室。实验室建设工作既要加强合作共享共建实验室,又要加强产研相结合的建设。先建设好基础性实验室保障教学,也要建设好有亮点有特色的专业性实验室,充分发挥好实验实训室作用。

校长于向英讲话

于向英作总结讲话,强调五个二级学院都是财经类有关专业的院系,是一个整体。建设实验实训室要有整体思维,要建设与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的实训室,更要考虑实验实训室的功能性,也要建设布局科学的实验实训室,不但要建设有专业性实验实训室更要建设有综合性的实验实训室。要有统一相关指标结合各个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努力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实验实训室,切实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