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设备使用管理制度
日期:2017-06-05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实验中心应认真做好设备的计划、采购、验收、管理、使用、维护和报废工作。本中心根据实际情况拟定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如下:

1.购置与验收

1.1 根据中心发展需要及可能条件向学院提出购置计划,并提交可行性论证报告,经学院有关部门及专家共同论证同意并报请院领导批准后方可承办。

1.2 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购置由学校采购进行,中心有权力、有义务提供仪器设备的性能指标、相关技术资料,并把好质量关。

1.3 中心要认真做好设备的验收工作,性能不合格、不稳定、破损、短缺、或技术指标达不到规定标准,要一一记录在案,发现问题及时报院资产处处理。

2.管理与使用

2.1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实行“专管专用”。

2.2制定专门的操作规程和维修、维护保养制度,并指定专人管理,建立岗位责任制,使用、维修、管理人员须经技术培训合格后方可上机。

2.3建立完整的技术档案,正本交资产处,副本随设备保存。

2.4指定的管理人员要切实做好防盗、维护工作,经常检查,避免损失。

3.维护、维修与报废

3.1 做好日常维护保养工作,定期进行校验和标定,及时修复,保证完好。

3.2 对于使用年久,主要部件或结构已经损坏且无法修理的仪器设备,中心可向资产处提交报废申请,经批准后办理注销手续,并将报废设备交资产处处理.

3.3仪器设备发生丢失、被盗或私自处置事件时,根据情节,报请院资产处对责任人进行处罚。

实验中心

2016年3月

核发:admin 点击数:0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