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日期:2017-06-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为确保实验室安全,根据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精神,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沉着应对,遇事不乱,反应迅速,处置果断”的工作原则,特制定实验中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事件发生后现场工作人员及第一责任人应迅速组织、指挥,及时有序地疏散学生、对现场已伤人员作好自助自救、保护现场、切断事故源,尽量阻止事态蔓延,保护学校财产。同时准确向学校、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和消防部门报告。

应急处置具体内容:

1.机械类创伤、烫伤事故发生后,立即将伤者转移至安全地点,同时拨打急救电话 120,按急救要求对伤者进行创伤止血、包扎,等待医务人员治疗,并保护好事故现场,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对事故发生原因进行调查。

2.正常教学工作时间内突发电器、电路火险,应立即切断总电源,在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 119,组织义务消防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有专人负责按消防安全通道路线紧急有序地疏散现场师生员工,同时保护好火险现场,以便查清火险事故原因。

3.下班或节假日内突发的电器、电路火险,值班人员应立即切断总电源,在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 119,迅速通知本单位第一责任人和领导小组成员到现场指挥灭火抢险,并保护好火险现场,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扑救,但要分清火灾类型以使用不同的灭火装置,以免因扑救不当造成更大损害。

4.对受火灾威胁的各种仪器设备物资,根据现场情况尽量避免或减少国家财产损失。首先应疏散、抢救和保护好贵重紧密仪,做好登记。对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危险的物资,应派专人看护以免遗失,防止发生更大的危险。

5.发生被盗、失窃等事故后,立即向保卫处报告,并保护好事故现场,协助公安机关破案。

6.突发性不可抗拒的雷电、水灾、地震、房屋垮塌等自然灾害事故发生后,应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马上组织疏散、抢救现场工作人员或进行人员抢险自助自救,以确保人员的人身安全,作好善后工作。

火警电话:119学校保卫处电话:(0371)86650013

匪警电话:110实验中心安全检查员电话:13526808912

实验中心

2016年3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