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学生实验成绩考核办法
日期:2017-06-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

实验是专业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好实验课,有利于使学生加深和巩固专业理论的学习与理解,掌握实验技能,熟悉专门的实验分析方法,对培养学生的实验分析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使学生对实验有足够的重视,使他们认真上好实验课,除了教师致力于教学法研究之外,还应当对学生实行实验成绩考核制度。学生实验成绩是实验教学质量的一种量化指标,必须予以重视,因此,特制订本办法。

一、考核对象

需要进行成绩评定的实验课程包括多学时材料力学(课内)实验课、电工电子技术(课内)实验课、汽车发动机构造(课内)实验课、汽车底盘构造(课内)实验课、汽车电器与控制(课内)实验课等,以掌握为主的重要公共课程与专业课程。

二、考核办法

学生课内实验成绩的考核与评定,可通过下述两种形式:

1.按照有关课程教学大纲的学时要求,在期终考试或考核试卷中包含相应分数比例的考题,实验试题由实验指导老师负责拟定。

2.按实验报告的质量及学生参加实验的情况进行考核,考核成绩按实验在课程中的学时比折算计入课程总成绩。学生实验报告整洁,原始记录齐全,结果计算分析正确,记满分;如果结果计算分析不正确(包括数值和单位)、报告不整洁、原始记录不齐全、或只有原始记录没有计算分析等,要有相应成绩折扣;若在实验记录中核准没有参加实验,但有报告内容,属抄袭或编造实验数据,应扣除相应项目实验成绩;在报告中乱涂乱画,不严肃认真者,实验成绩按0分计算。

三、考核时限及成绩处理

课内实验实验考核,工作要在实验报告递交后一周内完成,并将成绩单交相关课程主讲教师进行合计。

实验中心

2016年3月

核发:admin 点击数:3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