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日期:2017-06-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

实验中心实验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均属精密贵重设备,为了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使实验课达到预期教学目的,保护学校财产,避免实验事故发生,养成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参加实验的同学必须遵守下述三项规则:

1.课前认真准备

实验课前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的有关内容,弄清楚实验的内容和目的,通过实验要测取哪些数据,完成实验需要使用哪些仪器设备,如何正确操作,操作中特别应注意哪些问题等。

2.认真进行实验

上实验课时保证做到:

2.1 准时进入实验室;

2.2 保持室内安静,不大声喧哗,并维护室内卫生,不随地吐痰、乱丢杂物;

2.3 未经指导老师同意,不擅自动用任何设备,遵守设备操作规程,不违规操作;

2.4 同组同学分工明确,各负其责,及时记录各项实验资料;

2.5 实验结果请指导老师过目认可后结束实验;

2.6 实验结束时,依序关闭电源、整理清点实验物品,清理现场,经老师同意后离开实验大厅。

3.按时递交实验报告

实验报告是对实验的科学总结与归纳,是学生实验分析能力的具体体现,完成报告时保证做到:

3.1 内容全面真实、字迹工整、图文并茂;

3.2 不捏造数据,不在报告中乱涂乱画;

3.3 科学分析实验结果,加深理解、增大收获;

3.4 及时提交实验报告。

实验中心

2016年3月

核发:admin 点击数:1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