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指导老师守则
日期:2017-06-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

为了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使实验课达到预期教学目的,圆满完成实验教学任务,并保护学校财产,避免实验事故发生,在教育学生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师德教风,在中心担任实验指导任务的教师及技术人员,在严格要求学生的同时,自身也应严格遵守下述三项规则:

1.认真做好课前准备

实验课前必须认真准备有关实验,检查仪器设备工作状态,清点设备,发现短缺或损坏应及时补充或组织维修;对于新设备更应该提前熟练掌握操作规程,保证实验课上指导学生有序进行实验,严格杜绝课前不准备或自己不知如何操作的现象发生。

2.认真上好实验课

指导老师及技术人员在上实验课时要做到:

2.1 提前5分钟进入实验大厅作短暂课前预备;

2.2 学生进入实验厅后,简明讲解实验原理与方法,并强调实验操作注意事项;

2.3 实验中认真巡回指导实验,做到有问必答,密切注意学生实验进程,及时终止违规操作现象;

2.4 学生实验结束时,检查实验结果,不合要求者令其重做;

2.5 不在学生之前离开实验大厅,并在学生离开时清点实验用品;

2.6 实验课上讲话文明,仪表整洁,举止大方,不抽烟、喝水。

3.认真批改实验报告

实验报告是对实验的科学总结与归纳,是学生实验分析能力的具体体现,老师要认真批改学生的实验报告,合理评定实验成绩,并特别注意学生的独立工作能力的培养,鼓励学生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实验中心

2016年3月

核发:admin 点击数: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