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与值班值日制度
日期:2017-05-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一、 实验楼是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为了加强实验室管理,保证设备良好运转和学生正常上课秩序,特制定本值班管理规定。

二、 值班人员必须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定期进行安全检查,预防事故的发生。

三、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应严格遵守值班纪律,不准饮酒,打牌等,禁止做任何影响值班正常进行的各种活动。

四、 值班人员应按时开关实验楼大门,根据教辅工作需要,工作人员出入实验楼,需凭证出入且登记,学生凭学生证可在正常上课期间出入。

五、 值班人员应督促工作人员做到人走断电、落锁,值班期间认真进行一查(查仪器设备存放地是否关闭)、四防(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四关(关门、窗、水电);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发现安全事故采取积极有效地应急措施,防止事故扩大蔓延,并及时上报,不得隐瞒事实真相。

六、 值班人员每天按时交接班,工作人员全部下班后,应巡视各个楼层,关闭公共区域水、电阀门。

七、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应认真做好来访登记,无关人员禁止入内。

八、 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应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积极配合学校各有关部门的值班检查。

实验中心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