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室安全与卫生管理制度
日期:2014-06-15 00:00:00  发布人:admin 

1、实验实训室安全与卫生工作是实验实训室其它各项工作的保证,中心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主动参与维护。实验实训室安全卫生工作实行岗位责任制,实验实训室的安全卫生工作要落实到人,做到每个房间都有专人管理,专人负责。

2、实训室卫生每天打扫一次,假日除外,楼道及厕所卫生由楼房看管人负责。实训室管理老师对卫生打扫情况要进行检查,保证地面、门窗、桌面、黑板、机器干净整洁,检查不合格者要督促返工,直到达到要求为止。

3、中心对各实验实训室的钥匙实行统一管理,每个实验实训室必须有一把钥匙交由实验中心办公室保管,以备急用。各实验实训室负责人要妥善保管实训实验室的钥匙,不得私自配制或转借给他人,若有遗失或丢失及时报告,并采取补救措施。

4、工作人员离开实验实训室前除关妥门窗外,还必须认真检查电源是否已经切断,尤其是停电时更应避免疏忽遗忘而发生重大事故。对易燃的纸屑等杂物必须及时清扫,消灭安全隐患。

5、负责具体组织、管理、督促、检查实训中心公共区域的日常卫生工作,每天下班之前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做到每天汇总,每周上报总务处。

6、经常会同保卫部门商讨所有实验实训场所的防火、防盗等及其它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开展,并负责检查落实。

实验中心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